国资委石化离退休干部局老年大学视频制作课程正式上线“桑榆金辉云课堂”

发布日期:2020-10-14

        为落实党中央关于推进老年教育文化资源共建共享的要求,满足广大老同志线上学习的需要,解决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线上授课资源共享共用的诉求,国管局财务管理司联合国家开放大学共同开发搭建了中央国家机关老年大学资源共享平台,近期专门召开会议,对共享平台的推广使用进行了部署。石化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对此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项工作组靠前指挥,石化老年大学校委会积极响应、紧抓落实,坚持把共享平台上线推广使用作为转变办学方式、丰富“线上+线下”多元化办学手段,满足后疫情时代老同志教学需求的“关键一招”来抓紧抓实。经过前期的制订方案推进落实、培训骨干推广普及、调试设备提供平台等充分准备后,视频制作课程9月30日正式上线中央国家机关老年大学资源共享平台,成为我局老年大学首门上线“小班课”,以此标志着局老年教育正式迈入“桑榆金辉云课堂”时代。


        视频制作课程,主要围绕影像资料的数字化编辑、视频特效处理、电脑剪辑制作等内容,为老同志普及信息化技术知识。主讲教师马汉章同志,系我局原局长,现任老年大学副校长,2019年被中央组织部授予“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退休后,他一直致力于老年教育事业,退而不休、释放余热,诠释了一名老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桑榆金辉云课堂”在我局的推广使用,深受广大石化离退休老同志的欢迎和好评,目前注册入库学员已达75人。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共享平台的搭建启用,充分体现了国管局财务管理司为老利老的工作理念;“云课堂”课程灵活、资料丰富、操作简便,为居家学习提供了优质教学资源。下一步,局老年大学将切实负起平台管理使用的主体责任,深入总结线上教学经验,定期评估推荐优质课程上线开课,努力把共享平台建好、管好、用好,不断满足广大老同志的文化养老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