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石化老年大学举办 2021年度秋季学期开学“云典礼”

发布日期:2021-09-03

        2021年9月1日,国资委石化老年大学举办秋季学期开学“云典礼”。局党委书记侯登军出席开学典礼并致辞,教师和学员代表分别发言。为适应疫情防控要求,开学“云典礼”采取录播视频的方式,依托局微信公众号推送给全体教师和学员在线同步收看。


       侯登军同志代表局党委和领导班子向全体教师和学员致以了亲切问候。他全面回顾了上半年教学工作,特别肯定了大学校委会团结带领广大教师和学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推动办学工作取得四个方面成绩。一是贯彻政治建设要求,老年大学的政治功能和政治属性得到有效彰显。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做好教学服务配合,圆满完成了局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中交办的3项重点任务,积极带动广大老同志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二是持续推进信息化教学实践,老年大学文化主阵地作用在特殊时期得到充分发挥。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巩固“互联网+教学”好经验,健全完善“三新”线上教学工作法,满足了特殊时期老同志学习多元化、差异化需要;三是坚持文化引领,文化养老氛围更加浓厚。围绕组织开展各类文体活动,引导和激发广大石化老同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四是结合“学党史、办实事”要求,探索开办“利老智能技术系列大讲堂”,成功打造老年大学线上“播课教室”,积极为老同志精神文化服务做实事、办好事。针对老年教学工作所面临的新情况、新特点,特别是老同志“后双高期”情况日益加深,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对下半年工作从四个方面进行了部署。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推动老年大学政治建设走向深入,进一步凝聚和释放广大石化老同志的磅礴“银发”力量,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二是坚持文化引领理念,持续推动文化养老实践走深走实,不断增强教学工作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三是运用信息化手段,推动局教学工作迈上新台阶。切实运用好国资委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平台,争做“学习、应用、推广”平台的表率,为老同志提供精准服务奠定基础。四是毫不松懈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提高警惕,丝毫不能大意,确保实现“零感染”。
       朗诵班教师陈凤银和视频制作班学员薛淑清2位老同志分表代表全体教师和学员作了交流发言,一致表示:感谢局党委和领导班子对老年大学工作的重视和关心,感谢局里在非常时期为老同志线上教学办实事、做好事,珍惜好利用好这来之不易的教学条件,以实际行动为局文化养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新学期开设的10个教学班近160名教师和学员,在线观看开学云典礼。